猫咪33

同人写手,coser 主akb 高桥南,虹蓝系列文,ll系列cos

微博:@akiko-lee

醒(肆)

 

马三娘一刻不敢停留,直直奔回客栈。一整天没有休息果然还是有些吃不住,回去灌了几大杯凉茶才自觉舒服不少。亲眼看到后,才断定是真的蓝兔,那么另一人毫无疑问就是虹猫了,没想到上天居然如此眷顾自己,碰到了受不老泉影响的二人。照理说两人受影响该是投奔其余五剑,但那五人没有现身,加之在那三台山蓝兔所居之处看到的婴孩和屋内的啼哭声,就说明其他人受不老泉影响更甚。如此事件江湖竟没有什么传言,看来还没发生太长时间,顶多三个月,如此秘密却又被自己发现,老天都在帮我。

 

马三娘喜不自禁,却也没有冲昏头脑,又静下来分析着今夜所见。从与蓝兔的交手中发现她依然内力深厚,但又差了些,大概是功力减少了部分,但还是不容小觑。冰魄剑证实了主人的身份,可为何剑主不使剑法,用了御剑之术,让威力大打折扣。再者,明显看到了自己的面容,还是一副陌生人的样子,不难推断,蓝兔的记忆受到了很大影响,所以全忘了,并且很难再想起,毕竟印在骨子里的剑法都不会了。

 

蓝兔的情况基本掌握了,可惜此次没来得急探得虹猫的情况。但从前来观看比武的人中判断虹猫根本没有用过长虹心法,如果自己没有猜错,两人的情况大同小异,甚至虹猫过之无不及,功力大减也说不定。可惜既然蓝兔失忆两人还在一块取净元珠,那虹猫的脑袋估计还完好无损,切,真是命大。

 

丢下水茶杯,马三娘躺在榻上。一个丢掉武功,一个失去记忆,剩下的干脆成了废人,既然老天给了我马三娘这么好的机会,那我怎么能不抓住呢。哈哈,虹猫,蓝兔,七剑,这可怪不得我马三娘,是天要亡你们!净元珠,麒麟,都是我的,你们谁也别想拿走,那么,三台阁比武,请让我马三娘也插一脚吧。

 

蓝兔将冰魄置于膝上,手指从剑身拂过,那彻骨的寒意丝毫未影响到她,这剑,终归还是出手了。起初虹猫告诉她便是冰魄之主时,蓝兔是有些退却的,脑中一片空白的她实在不敢相信这把利器竟属于自己。脑海的排斥到底没能敌过身体的本能,直接伸手覆着,刺骨的冰冷让她不禁颤了几番,并非是被那寒气所伤,更多的则是莫名的安心,以及身体的兴奋,似乎一瞬间与那宝剑相通。叹了口气,还是接过了那柄剑。

 

屋内只剩下婴儿平稳的呼吸声和偶尔几句喃语,虹猫坐在塌旁,见蓝兔垂着眸,也不言语,径自取了件外衣披在她身上,蓝兔这才回了神。

 

“虽是伏夏,但这山上不必山下,入了夜小心凉着。”

 

“我倒是还没发觉,毕竟……谢谢你,虹猫。”

 

话说到一半蓝兔却改了口,她虽是失忆,但内力还残存五六,今日的练习又恢复了些,自是不觉着冷的。可虹猫尽数失去,方才要是说出这些,定会又牵出他的伤痛。虹猫轻笑了一声,大抵猜出蓝兔改口的原因,果然,不管她有没有记忆,依旧是善良的性子。侧过头瞧见她的笑靥,恍然间回到了初见,昏迷转醒之际看到的那副面容。当初的迷惘如今已消失不在,而今只剩下坚定,同面前的女子,生死都要在一起的。待蓝兔微微低了头,虹猫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,脸上瞬间升起不正常的温度,他抬手捂着嘴咳了两下,掩饰着方才。

 

“蓝兔,你我之间不必顾忌什么,反正失去这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总归能恢复的。”

 

“没曾想,竟是被她救了一命。”蓝兔摩挲着剑身,“我并未召唤冰魄,那蒙面人几乎刺到我时,是她突然出现挡住的。”

 

“冰魄跟着你大约十几年了,自初代剑主直至你这里,历史更难计算,而今依旧如新,其实早就有了灵魂,定是觉察到你的危机,才毅然护主。”

 

看着蓝兔的冰魄 ,虹猫想起被自己留在凤凰岛的长虹剑。来之前小狸还催促自己随身带着,却是被自己回绝了。如今的功力根本无法发挥长虹应有的力量,更怕为几人带来不必要的危险,最后仍是把他留在那里了,现在想来,他一定很孤独吧。

 

“说到蒙面人,蓝兔,你可看到那人的样子?”再怎么想也没法改变长虹不在身边的事实,虹猫转开话题,问起了那蒙面人。能躲过三台山的人手,穿过密林来偷袭,肯定有什么目的,能和蓝兔交手这么长时间,身手一定很强。若是不早找出真身,日后可是个大麻烦。

 

“从面容和身形看,是个女性,大概和师娘差不多的年纪。只是脸很陌生,我并未见过。”正说着,蓝兔回忆着一瞬间看到的面容,蹙起眉,“准确说,在我现有的记忆没有那张面孔。因着是夜晚,具体我也不能说的准确,短头发,长脸,五官倒是端正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标记。她没出声,不只是怕暴露什么还是隐疾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不过的确有可能是认识的人,我想,如果这人真是以前的‘熟人’,肯定还会来的,你一定要多加小心。”脑中不断闪现可能的人,却遗憾地发现并没有什么线索,眼下也只能嘱咐蓝兔小心了。

 

“我会小心的,天不早了,我们也赶紧歇息吧。”

 

“好的,你安心休息,我先出去了。”

 

关好房门,虹猫半倚在榻上。果然,即使失去了记忆,蓝兔还是那个蓝兔。

 

大风大浪也走过了,此刻,莫名的平静。

评论

热度(12)